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新闻网 > 财经频道 > 青岛财经 > 正文

骗子一条短信骗走女子90万 青岛警方跨省追捕

来源:青岛早报 -- 2012-10-10 08:01:46 字号:TT

骗子一条短信骗走女子90万 青岛警方跨省追捕

    电话不通才知中计

    在确认自己的存款已经“安全”后,王女士长舒一口气,可是等自己平静下来后还是不放心,便不断地与“公安机关”联系,询问案件的进展情况。每次通话,对方始终表示王女士的钱很安全,直到几天后,“公安机关”的电话突然没人接听了,再后来干脆无法接通了,王女士立马有了一种不祥的感觉,于是赶紧到派出所询问,把事情前前后后说了一遍,民警当场表示,公安机关从来没有对市民设置的“公共安全账户”,王女士肯定是被人骗了。

    接到王女士的报案后,警方立即展开调查,按照王女士提供的安全账户,民警发现被转走的90万元中,有22.89万元被人在湖南省从3家银行提走。民警立即根据信息联系当地警方,在对方的配合下提取了提款人在银行里留下的影像记录,同时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诈骗犯分别领刑

    据嫌犯赵某交代,他在与嫌犯黄某(另案处理)预谋诈骗后,出资在湖南株洲市租下一处房屋,同时出资让叶某通过网络购买他人开办的银行卡。当黄某“钓鱼”成功,将受害人王女士的90多万元存款转入赵某提供的银行卡账户后,黄某再发出指令,由他和叶某分别到银行提取现金,他们二人先后从银行中提出了22.89万元交给黄某,还没来得及提取其它存款,就被警方抓获,90万元存款也全部归还。

    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某和叶某尽管没有具体实施发短信、打电话、指使受害人转存款等诈骗行为,但是在明知他人实施诈骗的情况下,仍为对方提供银行卡,并帮助提取现金,行为均构成诈骗罪。赵某和叶某一审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3年,两人随后均以量刑过重为由向市中院提起上诉,市中院审理后驳回了二人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分享到:
-

-

图说财经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