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开展房屋维修资金宣传活动

2024-02-02 14:50
分享到:

为加强房屋维修资金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增进业主更深入了解物业维修资金的相关政策和业务流程,近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联合市南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在江苏路街道龙江路社区举办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宣传活动。

据了解,房屋专项维修资金,是指专项用于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房屋共用部位,是指根据法律、法规和房屋买卖合同,由单幢房屋内业主或者结构相连的不同楼幢业主共有的部位;共用设施设备,是指根据法律、法规和房屋买卖合同,由房屋业主共有的附属设施设备。房屋专项维修资金不得挪作他用。

活动现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及市南区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以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了房屋维修资金相关政策,并对如何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维修资金的交存、使用、管理等关系业主切身利益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并以案释法进行了具体解读。居民们分别就自己关心的维修基金使用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志愿者们逐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还有针对性地为现场的居民普及金融知识,生动地向居民宣传了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各类金融常识,现场指导老年人使用银行APP和常见手机软件等。

“现在了解到,自觉交存维修资金是每个家庭的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是保障房屋安全和人身安全的重要措施,有助于未来更加科学合理地使用房屋专项维修资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经常举办”,“无论是房屋专项维修资金,还是关于反诈的小知识,都是能切实解决我们身边实际的问题,参加这次活动真的太值得了。”参与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