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金融安全进万家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走进市北连云港社区开展金融安全宣传活动

2024-01-26 14:05 来源:民生银行青岛分行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非法传销犯罪源头防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能力。近日,民生银行青岛分行联合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青岛市公安局市北分局、青岛新闻网等单位共同走进敦化路街道办事处连云港路社区开展“金融安全进万家”青岛市金盾护航志愿宣防活动。

近年来,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一直呈现高发的态势,不法分子“精心编织”的骗局不断花样翻新,具有很强的欺骗性与迷惑性。活动现场由青岛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涉众专班二级警长李朝阳为社区居民进行了“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主题宣讲。李朝阳警官结合近年来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大家不法分子一直在宣传制造虚假声势上不断花样翻新,居民朋友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牢牢“守住钱袋子”。

随后,民生银行青岛敦化路支行理财经理孙俊青也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安全知识讲座》,详细地讲解了“买黄金送黄金”“拼团购物”“虚拟币交易”“元宇宙投资”“收藏品投资”等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新招数。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要轻信圈套、更不要转账到陌生人账户,一旦发现上当要及时报警。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居民反响十分热烈,踊跃答题。一场讲座听下来广大居民朋友纷纷表示很受教育,讲座实用性强,很多案例似乎过去也听说过,甚至就在身边发生过,参加了此次活动能让他们在日后生活中更加提高警惕,时刻紧绷“防范非法集资”这根神经,远离非法集资与金融诈骗。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加强了民生银行青岛分行与公安机关的合作。未来,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履行社会职责,警银携手努力打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的良好局面,做好有温度的金融普及宣传,做百姓信赖的银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