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源申康复学术论坛顺利举行,助力推动医康养高质量发展

2023-09-22 14:23 来源:中国太保
分享到:

为全面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推进康复医疗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源申康复学术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中国太保董事长孔庆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中国太保总裁傅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郑俊克,中国太保寿险董事长潘艳红,中国太保首席康复医疗官周明成等交医-太保源申康复研究院共建单位领导,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尔丹,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陈立典,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广中,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会长、国家康复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周谋望等领导和康复医学界专家等共200人莅临论坛并共同见证交医-太保康复研究院正式启动。论坛开幕式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主持。

建设源申康复研究院是时代的选择、客户的期盼和长期战略的新征程实践

(孔庆伟董事长讲话)

论坛致辞中,孔庆伟对于中国太保做出参与康复医疗服务跨界选择谈了三点想法:第一,推进康复医疗事业是时代的选择,对于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国家人口老龄化应对策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第二,做优康复医疗服务是客户的期盼,为百姓提供专业的康复医疗服务供给,帮助带病者恢复功能、重返社会、重新拥有活力人生,是广大客户的期盼,也是建设源申康复研究院的初心,更是“医者仁心”的上海交大医学院与“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创新共赢”的中国太保的共同心愿。第三,建设源申康复研究院是长期战略的新征程实践,作为中国太保线下医疗服务的重要品牌,“源申康复”正在上海、广州、厦门、济南等地稳步布局中。源申康复要提供高品质、专业化、有温度的康复医疗服务,专业的技术与人才必不可少。源申康复研究院的正式启动,不仅是中国太保大健康战略与交医育人初衷的有机结合,更是康复医疗专业与保险客户需求导向的融合实践。

大师齐聚源申康复学术论坛

(范先群院长讲话)

范先群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彰显了国家对于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这也意味着康复医疗进入全民需求的时代。新成立的康复研究院,既是对接国家康复医疗产业发展战略之需,也是医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的发展之要。未来,研究院将整合各方资源,在康复医学领域的学科建设、顶尖专科人才培养、康复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新优势、实现新突破。 

(董尔丹院士做主旨发言)

会上宣读了康复研究院院长、常务副院长和副院长名单,由单春雷教授担任院长。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研究院发展水平,康复研究院聘任董尔丹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周明成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执行主任。

(源申康复研究院启动仪式)

国际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会主席弗兰西斯卡·吉米加里亚诺博士(Francesca Gimigliano, MD, PhD)与中国康复医学会会长陈立典分别代表国内外康复学会组织致贺辞,期待通过康复研究院的建设,凝聚起医康养领域的强大合力,加快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建设。

单春雷介绍了康复研究院的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研究院将面向国际前沿和人民健康需求,聚焦康复医学的临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有组织的科研攻关,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群众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的提升。研究院旨在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医康养融合”、“学术交流合作”、“人才引育”、“社会服务”六大功能平台,将着重加强培养医理工多学科交叉,探索康复医学发展新模式,力争早日发展成为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康复研究院,推动康复医学及健康中国事业快速发展。

大健康战略是中国太保布局“十四五”的关键棋、胜负手。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中国太保始终坚守价值、坚信长期,加速推进大健康战略,全力打造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未来,中国太保将以服务国之大者、服务美好生活为己任,砥砺前行,不断奋进,开启服务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