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楼市大消息!统一最低首付比例 不再区分限购和不限购城市

2023-09-01 10:40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央行8月31日发布消息,将统一全国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下限,不再区分实施限购城市和不实施限购城市。

这意味着,在实施限购的城市,调整后首套和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政策下限分别从30%和40%降至20%和30%,居民家庭可以更好满足自身住房需求。

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章俊:政策调整除了有利于释放改善性需求之外,考虑到一、二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具有风向标作用,对于提振和改善购房者信心,稳定房地产市场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根据通知,二套住房利率政策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20个基点,首套住房利率政策下限仍为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各地可按照因城施策原则,在不低于上述全国统一的住房信贷政策基础上,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需要,自主确定辖区内首套和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和利率下限。

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程强:降低首付比和贷款按揭利率下限,对于稳定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销售以及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意义重大。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已经发生重大变化,逐步退出一些需求端的限制性政策,能够有效提振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