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国信集团换帅:刘鲁强出任董事长!原董事长王建辉到龄退休!

2023-09-01 10:56 作者:广夏 来源:青岛新闻网财经
分享到:

最新!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青岛国信集团”)发布《关于董事长变动的公告》,公告显示:近期公司已收到青岛市委市政府通知,任命刘鲁强为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原董事长王建辉因退休不再担任本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截至公告出具日,此次人员变动的工商变更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新上任的青岛国信集团“一把手”刘鲁强,此前担任青岛海发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发集团”)总经理、董事长。

根据公告披露的简历显示:

刘鲁强,男,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历任:

●青岛建筑工程学院教师;

●青岛市四方区土地规划管理处副科长;

●青岛市规划设计评审中心综合科科长、评审中心副主任;

●青岛市规划局市北分局副局长;

●青岛市规划局村镇规划处处长;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常委、黄岛区委常委及办公室主任;

●青岛海发集团总经理、董事长;

●现任青岛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daa5248650e742b9fc6135d04c75cc79_20210218091823_3096.jpeg

图片来源:青岛国信集团官网

王建辉,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此番调整属于到龄退休。从2018年至今,他已在青岛国信集团董事长任上五年。

根据简历显示:王建辉,男,1963年出生,南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履历显示:

●曾供职于职于青岛市财政局、青岛市国资办;

● 2006年4月起就职于青岛国信集团,历任青岛国信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组成员,青岛国信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副董事长、董事长;

●曾任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曾任百洋股份(002696.SZ)董事长等职务。

●今年2月,王建辉荣获“青岛市行业领军企业家”称号。


据国信官网显示,青岛国信集团是青岛市人民政府授权青岛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职能是运营国有资本、经营国有股权,进行投资、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十余年间,青岛国信集团从一家资产不足40亿元、年收入约1亿元、利润仅2100万元的投融资平台公司,发展成为资产1123亿元、年收入153亿元、利润15.8亿元的市场化产融结合型城市专业投资运营集团,主要财务指标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

根据8月30日最新披露的半年报显示,青岛国信集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07亿元,实现净利润6.998亿元;截至2023年6月末,集团资产总计1127.92亿元。

信息来源:青岛国信集团、界面新闻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