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6家独角兽500强企业在青岛路演!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演中心揭牌

2023-09-04 10:21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日,在第五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2023)期间,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演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举办了首场活动,6家独角兽500强企业在青岛路演。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青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崔作出席活动,并共同为路演中心会客厅授牌。

崔作在致辞中表示,青岛依托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区域股权市场,全力打造立足青岛、辐射山东、面向全国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演中心,为企业拥抱资本提供展示的舞台,完善“政府+机构+高校+媒体+企业”协同创新、资源共享、赋能发展生态圈。通过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演中心,在企业培育、扶持发展上做足文章,打造民营中小企业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生态,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作为路演中心会客厅代表,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孙响波表示,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将以路演中心成立为契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全牌照优势,打造全生命周期、全场景覆盖、全方位赋能的民营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全力将金融支持措施落到实处,以金融活水浇灌民营企业稳健发展,为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首场路演活动中,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青岛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有关领导为路演中心基地及路演中心合伙人授牌。此外,深兰人工智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万丰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北京云杉世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智加科技、氪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百望云等6家独角兽企业联袂路演,并与点评专家进行深入交流。

记者了解到,路演中心搭建了“1+3+10+20”体系架构,实现各区市、各机构、各平台的资源整合利用和全面服务支撑。“1”代表一个中心,即青岛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演中心;“3”代表三个会客厅,即金融会客厅、资本会客厅、招商会客厅;“10”代表十个基地,即各区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主管部门;“20”代表路演中心服务生态圈内的20位合伙人,包括政策、技术、投融资、培训、法律、创新创业等优秀服务机构。

今年,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依托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和区域股权市场,创新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路演中心,汇聚政策、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资源,充分发挥会客厅、区市基地、创投机构的积极性,全年计划开展投融资对接、项目路演、政策解读、双招双引、产业推介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不少于20场,服务企业不少于1000家次,通过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优化要素配置,在资本、科技、政策及宣传等方面赋能民营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加快驶向上市发展之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一文看懂:8月重要政策密集出台

2023-09-04 10:21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