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八大券商A股最新研判:迎接“金九”

2023-09-04 10:22 来源:中新经纬
分享到:

中新经纬9月4日电上周(8月28日-9月1日),A股三大股指宽幅波动,上证指数累涨2.26%,深证成指累涨3.29%,创业板指累涨2.93%。由于利好政策密集出台,多券商最新策略均表示,准备迎接“金九”。

中信证券:迎接“金九”行情

中信证券表示,政策近期密集出台,后续料还会不断加力,直至经济走弱和预期转弱的趋势彻底扭转,同时市场基本消化了政策底及市场底后最后一轮卖盘压力,当前市场底部区域特征更加清晰,风险收益比更佳,是积极入场的时点,市场将迎接“金九”行情。

中金公司:一揽子稳增长政策助力预期回稳

中金公司认为,近期与经济增长、房地产、资本市场改革相关的一揽子稳增长、稳预期政策密集出台,直面市场关切,在积极信号催化下,A股市场初显企稳迹象。在经历前期调整后,市场成交、估值、各类主体行为表现等均显示当前市场已处于历史偏底部区间,随着稳增长政策陆续实施、上市企业盈利底部逐渐显现,对后市资本市场演绎不必过于悲观,中期市场机会仍大于风险。

中信建投证券:稳住阵脚,逐步反击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多项关于资本市场、稳地产的重磅政策密集落地,地产实质性政策有望推动销售和价格预期趋稳,活跃资本市场组合拳将改善A股市场估值。美经济数据修正,就业市场降温,美联储加息预期回落,人民币汇率有望趋稳,外资流出预计好转有望流入。

民生证券:今年的真正关键时刻

民生证券表示,国内经济进一步向上的动能正在孕育,与中国经济基本面相关的资产正在逐步企稳,海外的压制因素正在放缓,A股的反弹时刻或已来临,或许到年底时投资者会发现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并不关键。

国海证券:迎接“吃饭”行情

国海证券指出,当前满足市场底的绝大部分条件,在政策响应明显加快、获得感明显增强的背景下,需要积极乐观,迎接年内最重要的一波做多行情。顺周期的胜率正在提升,一方面是地产政策密集出台,一线城市信号意义显著;另一方面针对居民部门的减税和降低负担,对消费有提振作用。

招商证券:全面改善,乘势而上

招商证券认为,9月市场将会延续8月底开启的反弹趋势,全年“N型”走势最后一笔经历多次挫折后终将开启。风格方面,以科技成长为主攻方向,兼顾部分受益于地产销售政策发力可能会改善的部分地产链等领域。

粤开证券:布局“金九银十”吃饭行情

粤开证券表示,当前,经济数据企稳、市场结构改善、政策持续加码、资金边际向好叠加“金九银十”季节效应,市场悲观预期逐步修复。基于“季节因子-景气重估”框架,9月能源、软件、半导体、公用事业、汽车、食品饮料、医疗保健、消费者服务、零售业板块表现或将占优,大消费居多。同时,“金九银十”有望带来主题投资机会,关注线下消费、汽车、消费电子、基建地产链条以及能源电力相关主题机会。

西部证券:方向比斜率更重要

西部证券认为,随着市场情绪充分释放,总量政策有序推进,中报业绩风险出清,市场中期底部正在逐步夯实。短期来看,虽然从政策落地到基本面验证仍然有一定时滞,但其确定性在不断上升,而在当前的市场中,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远比盲目追求过高的预期收益更重要。(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