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平安守护者”护航青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1 15:58 来源: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水平,推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近日,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主办、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承办的"青岛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培训"会议在青岛顺利召开。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王唯及各区市化专办领导,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爱明,"化工险"项目组及400余家化工企业参会,会议由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总工程师夏龙君主持。

青岛市化工专项行动办专职副主任王唯发表致辞。王主任指出,此次培训在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下具有重要意义,五一期间发生的化工安全事故警示我们,要高度重视化工企业安全环保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2022年,政府拿出专项资金为440家化工企业集中投保化工险,希望发挥保险机制撬动整合社会资源的作用,探索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管理、事后补偿安全管理机制,把安全生产这只网织得更密更实,坚决防止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及突发环境事件,为化工产业安全管理转型升级提供保障。同时要求被保险化工企业支持配合"化工险"项目组开展的指导服务,压实责任、落实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环保专项排查整治和警示教育培训,守牢安全底线,推动青岛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促进高质量发展。

此次会议邀请原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以《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实现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题,围绕"化工过程安全管理起源与发展、开展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全面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三个内容,结合事故案例,为参会企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让企业对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一步管控风险、防范事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松岭在会上就"化工险"保险方案及服务进行全方位解读,通过化工领域真实案例阐述了项目的重要定位,宣贯了后续的事故预防服务安排。

培训会后,分公司同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及各区化专办领导,组织各区化工领域重点典型企业共16家开展座谈会,邀请王浩水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东风教授等多名专家,与参会重点企业就化工安全生产领域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存在困难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专家就企业提出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解答,针对化工安全生产风险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辅导"问诊"。

后续,平安财险青岛分公司将持续推进化工险风险减量管理服务,严格按照市化工专项行动办工作要求,全力配合好青岛市化工险工作推进落实,为企业提供包含安全教育培训、风险隐患排查全覆盖及风控物料配给等方面的事故预防服务,发挥"保险+科技+服务"专业优势,助力化工行业安全绿色发展,护航青岛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