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相约春天,同种一棵树,厚植警民鱼水情 崂山分局开展“警民共建平安林”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1 10:15
分享到:

在第45个“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增进公安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警营文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3月10日上午,崂山公安分局团委在植树节前夕携手北宅街道办事处、崂山书院学校到辖区下葛场社区一处山坡上,开展了以“警民共建平安林”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派忙碌景象。参加植树活动的公安民警、街道工作人员、学校师生们在园艺师傅讲解和辅导下,按照有关要求和秩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地挥锹铲土、挖坑种树、提桶浇水。尽管挥汗如雨,脸上却始终洋溢着劳动的喜悦。期间,北宅派出所民警们分别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种植了寓意着公安机关与基层政府共建共治共享成果的“平安”之树,与学校师生代表种植了寓意着公安机关与校园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守护”之树。

劳动结束时,共植树50余棵,在山间陡坡上、荆棘中出现了一片片充满希望的小树苗。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为绿化、美化乡村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而且强化了植绿、护绿、爱绿的绿色文明理念。

随后,北宅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民警走进崂山书院学校,特巡警大队实战教官民警向900余名小学生展示了警用武器、特种警械、防暴装甲车等特种装备,详细介绍了其性能、用途及实战应用情况,小朋友们听得饶有兴致并纷纷表示对公安事业充满了无限敬意和憧憬。

活动中,光大银行松岭路支行工作人员将专门定制的安全知识帆布袋送到孩子们手中,同时为孩子们送去金融安全知识和反诈知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