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网络贷款业务管理平台”项目获评三等奖

2023-01-30 12:15 来源:浦发银行
分享到:

1月12日,青岛金家岭数字金融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全市百余家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和科技公司参与评选,最终从80余项入围项目中评选出18个青岛市金融科技优秀项目,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网络贷款业务管理平台”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获评三等奖。

近年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信贷业务,尤其是网络贷款业务不断发展。为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满足不同行业客户的个性化需求及零售信贷业务的贷前、贷后管理需要,解决客户对接开发能力不足的问题,该行开发建设了网贷业务管理平台。自前期需求接洽阶段即启动“顶格推进、顶格协调”,加速推动网贷业务管理平台的搭建。自2022年1月17日上线后,该行又陆续完成了二、三期平台的上线,通过合作方接入动态配置、贷前数据推送、贷后管理、还款文件推送、授信评审、放款审批、保证金预警和浦慧APP申请和查询等功能,全面实现贷前、贷中、贷后管理线上化。

该项目的开发不仅实现了效率的提升,还全面实现了数据价值。企业凭借在产业链中全价值流的数据,可在线申请订单融资,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服务,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难题。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自业务开办以来,累计贷款投放突破10亿元,为终端用户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和服务,获得企业和客户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此次获奖,是对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金融科技创新能力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该行将持续加强金融科技建设,为区域高质量展注入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