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真抓实干,构筑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新模式--浦发银行威海分行收到威海市科学技术局感谢信

2023-01-31 09:57 来源:浦发银行
分享到:

1月18日,浦发银行威海分行收到威海市科学技术局的感谢信,表彰该行长期以来对威海市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浦发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响应山东省政府及威海市政府的号召,真抓实干支持科创企业发展。2022年年初,该行申请50亿元科创企业信用授信额度,专项支持威海地区科创企业发展。额度批复后,该行积极对接辖内各市(区)政府,走访辖内科技型小微企业,摸排科创企业资金需求,逐户攻坚。

浦发银行威海分行通过政策扶持优势将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借助“科技成果转化贷”、“科技支行贷”、“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等特色产品,帮助企业将“无形资产”转化为流动资金,大大降低客户的融资成本。某成功领用科技成果转化贷的食品科技企业负责人满是感激地说:“非常感谢浦发银行威海分行的大力支持,在我们急需资金的关口,这500万元纯信用的科技成果转化贷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据悉,该企业是一家从事速冻食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产品销量节节攀升的同时也面临较大的资金需求。浦发银行威海分行得知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考察,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推荐“科技成果转化贷”,快速办理相关手续及网上备案,仅用一周时间便完成发放,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2022年,该行共发放科技成果转化贷9笔,贷款金额共计3400万元。

过去一年,浦发银行威海分行持续加大纾困帮扶力度,全方位助力当地科创企业发展。截至2022年12月末,威海分行科创金融贷款余额25.93亿元,较年初新增2.72亿元;新增科创型授信客户43户,新增批复授信额度11.3亿元,实现表内外投放7.31亿元;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授信户7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1户,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户。

后续,浦发银行威海分行将积极创新升级科创金融服务,切实引金融活水润泽科创企业,构筑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新模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