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银警协作 共筑精准反诈防线——广发银行青岛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拦截涉诈资金15.6万元

2022-09-30 18:44 来源:广发银行青岛分行
分享到:

近日,广发银行青岛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堵截两例电信诈骗资金案件,成功拦截涉诈资金15.6万元,抓获涉诈人员2名。

image.png

案例一:近日,客户朱某来到广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反映其账户无法交易的问题。厅堂经理在了解客户诉求后,指导客户在手机银行中查询近期交易记录,发现客户交易集中一天多笔入账,并在某大型商场大额消费。根据日常培训经验,厅堂经理初步判断朱某可能涉嫌电信网络诈骗。随后,厅堂经理立即引导客户前往柜台查询账户具体信息。果不其然,查询发现该账户于2022年8月9日因涉嫌申信诈骗被多地公安机关冻结。经综合研判,分行营业部果断采取报警措施。10分钟后,公安机关警察赶到并带走嫌疑人,经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确定朱某资金属于涉诈资金。

案例二:近日,客户于某到广发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反映其账户无法交易,经查询系统提示“账户状态异常,请移步柜台处理”。柜员查询过程中发现系统显示该账户因涉嫌诈骗被十几家公安机关冻结。工作人员核对信息后,立即上报并拨打 110报警。工作人员与客户继续查询称该笔业务是需要网点及分行部门审批才能查询,拖延至公安机关警察到达,并对该客户询问情况后,将其带走并确定朱某资金属于涉诈资金,涉诈金额6万元。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青岛分行通过各类反诈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市民群众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提高风险防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对利用银行渠道进行电信诈骗的犯罪分子保持“零容忍”,成功拦截涉诈资金15.6万元,协助公安机关现场抓获帮信嫌疑人2名、洗钱犯罪分子2名。

下一步,广发银行青岛分行将以持续、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己任,全力构筑金融反诈“防火墙”,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为建立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通讯员:王婧瑶 张海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