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领军效应突出!青岛6家私募机构入围省民营企业现代金融行业10强

2022-09-20 07:1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9日讯 青岛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正成为省内行业领军力量。据山东省工商联日前公示的2022年山东民营企业现代金融(私募基金管理人)行业领军10强入围名单显示,青岛共有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入围,占比过半。6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分别为青岛青松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京铭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迈通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鲁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青岛稳泰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榜单前三强由青岛私募机构“包圆”。位居榜首的青岛青松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6月,注册资本金1.03亿元。目前在中基协备案的在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数量达到65只,投资范围横跨智能装备制造、氢能与储能、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产业链,投资企业包括青岛盘古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迈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中加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新正锂业有限公司、青岛双鲸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其中多个企业已经处在上市辅导或审核阶段。

紧随其后的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金达9亿元,海尔集团(青岛)金盈控股有限公司对其100%控股。目前在管基金数量为12只,投资目标聚焦硬科技产业链企业。

位居榜三的青岛京铭创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金为544.45万元,专注投资医疗健康、科技创新、及内循环(航天军工及大消费)三大产业方向。

民营私募基金管理人不仅“顶天立地”,也有铺天盖地之势。据记者统计,截至2021年末,青岛以233家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占据全省首位,其中民营背景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占比近三分之二。

青岛市以外的4家私募基金管理人中,济南市有两家,泰安和烟台各占一家。

本次公示名单除现代金融行业外,还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多个行业的民营企业10强和100强榜单。省工商联表示,此次民营企业系列榜单申报发布活动由省工商联联合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共同开展,其目的是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上述榜单是自6月份活动启动以来,通过企业申报、部门推荐、专家评审等多个程序评选而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