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工农中建存款利率下调,3年期定存下调15个基点

2022-09-16 07:0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5日讯 记者从多渠道获悉,自今日起工农中建四大行再度调整个人存款利率,包括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在内的多个品种的利率均有不同幅度的微调,其中,三年期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下调15个基点。记者咨询岛城的银行网点,调整后各行利率略有差异,且存在大额存单没有额度的情况,城商行则表示利率暂未调整。

工商银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整后,5万元以上的定期储蓄存款利率,2年期调整为2.4%,3年期调整为3%,5年期调整为2.88%。大额存单的存款利率两年期2.5%,三年期调整为3.1%。

中国银行青岛市南第二支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调整后,2万元以上3年期定期储蓄为3.15%,“大额存单3年期目前没有额度,可以选择1年期,利率为2.1%。”该工作人员表示。

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情况与上述两行类似,据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相关信息显示,9月15日,3个月、6个月、1年期、2年期、5年期的定期存款年利率均下调了10个基点;3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下调15个基点。

记者还咨询了青岛银行振华路社区支行和青岛农商银行城阳支行,两家银行均表示存款利率暂未调整。

市场人士认为,考虑到1年期LPR近期已下调5个基点以及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有一定程度下行,各期限定期存款及大额存单年利率下调有必要也有空间。

8月22日公布的LPR报价结果显示,1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5年期及以上LPR下调15个基点。彼时就有不少分析认为,随着LPR的下调,存款利率也有望再度下调。

一位受访银行人士表示,利率下调早在预期,4月开始客户就纷纷加码定期存款。人民银行此前透露,2022年4月,人民银行指导利率自律机制建立了存款利率市场化调整机制,自律机制成员银行参考以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代表的债券市场利率和以1年期LPR为代表的贷款市场利率,合理调整存款利率水平,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国有银行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均已于4月下旬下调了其1年期以上期限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利率。(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