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在青岛创新推出汇率避险专项大数据交易产品“浙商数据保”

2022-08-13 15:55 来源:浙商银行青岛分行
分享到:

【按】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要求,充分发力、精准发力、靠前发力,开展工作思路,创新相关业务产品,在青岛创新推出汇率避险专项大数据交易产品“浙商数据保”,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稳定的金融支撑。

“‘浙商数据保’太好用了,全线上申请、审批,企业扫码申请到获批额度仅需10分钟,较数周乃至数月的传统授信审批流程实在方便太多了!”青岛鼎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体验首笔“浙商数据保”业务后说到。

近期人民币双向波动趋势明显增强,涉外企业汇率管理难度加剧,对于需要缴纳保证金办理汇率避险业务的企业来讲,无形中增加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及时响应企业的实际避险需求,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和总行的支持和指导下,运用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在青岛地区率先推出并落地汇率避险专项大数据授信交易产品_“浙商数据保”。“浙商数据保”由企业扫描二维码在线申请,银行借助平台大数据为企业提供线上纯信用汇率避险专项授信额度,无需缴纳初始保证金,企业即可通过“浙商交易宝”线上平台办理外汇即期、远期、掉期、期权等全交易品种的汇率避险业务。

青岛鼎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为一家主营丝绸业务的出口企业,因签订合同和实际收汇存在时间差,面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的风险敞口。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汇率避险需求后向企业推荐了“浙商数据保”,2022年6月6日,企业通过全线上申请流程,5分钟内完成“浙商数据保”在线授信申请,10分钟内在线获得“浙商数据保”汇率避险专项授信额度300万元,企业随即通过使用“浙商数据保”汇率避险专项授信额度在线成功办理10万美元远期结汇业务。

     据悉,“浙商数据保”是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继“出口银税贷”“出口数据贷”之后,运用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进行的又一次授信业务创新,其为企业提供的“0资金负担、0成本锁汇、0交易延迟、1键极速成交”的全线上操作、全业务品种、全流程管理的汇率避险模式,受到了客户的广泛欢迎。“浙商数据保”自近日推出以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共有5户中小企业获得汇率避险专项授信额度,累计金额5377万元人民币。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浙商银行青岛分行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青岛市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和总行的指导下,深入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理念,发挥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大数据应用,继续创新金融产品和便利化服务,积极完善中小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服务,为中小企业汇率避险管理和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