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防非“星火”进社区——养老宣传再发力

2022-07-29 13: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7月28日下午,市北区金融监管局联合台东街道办事处、威海银行市北支行共同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为居民群众的养老钱装上“安全锁”。

本次活以专题讲座、互动问答等形式开展,活动现场防非“星火”宣讲志愿者——市北区人民检察院王诗语结合相关案例向老年朋友们介绍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和措施,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杜绝“一夜暴富”的错误思想,不轻信,不盲从,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银行工作人员讲解了理财等相关知识,提醒大家妥善选择可靠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理财,不要盲目相信造势宣传、熟人介绍及“专家”推荐,以免上当。活动共发放公开信、宣传单等各类宣传品150余份,解答、指导群众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市北区金融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宣传,线上线下相结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维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辖区经济社会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