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市北区“稳企纾困 惠商利民”金融政策及信贷产品宣讲会成功举办

2022-07-15 08:16
分享到:

自6月份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青岛银保监局、市民营经济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在全市开展“稳企纾困惠商利民”金融政策及信贷产品巡回宣讲会,各区(市)根据区域产业特点,积极组织开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金融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金融支持汽车消费等领域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市区两级组织开展金企对接活动60余次,取得了良好效果。

7月14日上午,市北区召开“稳企纾困惠商利民”金融政策及信贷产品宣讲会。市委组织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科技局、青岛银保监局,市北区委组织部、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北区科技局等相关单位,30家高新技术、人才企业及13家金融机构参加了活动。

会上,市北区政府副区长张永峰发表了致辞。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与青岛市电子商会和宁夏路街道进行金融服务“进商会入街道”签约,金融服务进一步深入基层,贴近企业。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就我市“人才金融”、科技创新“投保贷”等政策进行解读;工商银行、中信银行针对“专精特新”等特色融资信贷产品进行了推介;光大证券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进行了上市培训指导。宣讲会集合了各类助企人才政策、金融产品和资本市场服务,能够满足企业多方面需求,发挥了宣讲会的平台作用。

此次宣讲会是市北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结合自身科技企业集中、小微企业集中、人才企业集中的区域特点,根据全市“稳企纾困惠商利民”点单式政策产品巡回宣讲的部署而安排的,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宣讲会为企业提供了银企互动的交流机会,提升了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的积极性,真正做到为企业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做企业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下一步,市北区将继续扎实做好企业对接服务保障工作,稳步推进新金融中心建设,紧抓金融服务重点领域、关键产业和薄弱环节,切实提升普惠金融、人才金融、科创金融等领域金融服务的水平,将金融服务的春雨厚植于实体经济的方方面面,推动市北区金融业健康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