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联储证券新增注册资本1.67亿元完成工商变更,青岛这家企业成新晋股东

2022-07-06 07:17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5日讯 记者从联储证券获悉,公司于日前已完成1.67亿元增资的工商变更,注册资本金由30.731亿元增至32.3981亿元,两位新晋股东分别是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寿光金鑫投资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后,联储政权的股东数量变为28个,崂山区财政局间接持有联储证券18.71%的股权。

本轮增资中,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斥资金额为1.06亿元,占股比例3.28%,在股东中排名第8位,山东寿光金鑫投资发展控股集团斥资金额为6061万元,占股比例为1.87%。两家新股东均有国资背景,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由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间接持有100%的股份。山东寿光金鑫投资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东则是寿光市国有资产运营中心。

在青岛巨峰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入股前,崂山区财政局全资控股的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已斥资5亿元,持有联储证券15.43%的股权,位居第二大股东。

作为青岛第一家全牌照券商,联储证券入青已经一年有余。2022年4月29日,公司披露入青以来的首份年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16.6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78.74万元,同比下降 11.93%。据其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在经纪、财富管理和投行业务表现突出,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实现2173万元,同比增长101%,行业排名上升14位;经纪业务条线金融产品年化销量72亿元,同比增长 57%。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青岛联储创新投资有限公业绩抢眼,2021年度联储创投新增投资项目5个,存续股权投资项目20个,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2.61亿元,净利润1.93亿元。联储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深耕青岛市场,力求以专业的资本市场金融服务助力青岛经济和企业集群的发展,积极为青岛、山东区域提升直接融资比重助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丁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