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山东省发布名单,青岛再添1家独角兽、84家瞪羚!

2022-07-06 07:17 来源:青岛创客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工信厅公示了2022年度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青岛再添1家省独角兽企业、84家省瞪羚企业。

其中,宸芯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省独角兽企业,青岛科创质量检测有限公司、青岛百恒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84家青岛企业入选省瞪羚企业,青岛有屋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为通过复核的省瞪羚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宸芯科技总部位于青岛市黄岛区,在北京、上海设有研发中心,掌握3G/4G/5G移动通信终端技术、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SDR芯片技术平台等关键技术,是我国行业通信终端SoC芯片专业领域的龙头企业。

宸芯科技是中央企业中国信科集团大规模集成电路产业板块的核心力量,2019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双百企业”名单,获得国创投资引导基金、中国国新等重量级央企资金和民营资本入股,完成战略引资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科技领先企业。

大唐电信今年5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信科集团和青岛孚泽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出资7.289亿元对宸芯科技进行增资。

山东省瞪羚、独角兽企业是指已经跨越创业期死亡谷,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综合效益突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性强,在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作用明显、成效显著的优秀标杆企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