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融安全进万家” 活动走进李村街道东北庄社区

2022-06-30 18:07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杨晓丽 摄影 张琳琳)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提升市民的金融知识水平与风险意识,构建和谐安全的金融环境,由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青岛市公安局李沧分局、李沧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李村街道办事处主办,李村街道东北庄社区、青岛新闻网、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承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安全进万家”活动走进李村街道东北庄社区。活动旨以社区为载体,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引导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企业‘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中队长、一级警长许新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带来了一场趣味十足的金融安全分享课。许新警官通过理论结合社会热点案例等形式向现场观众普及了防范非法集资技巧,提醒大家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远离高息诱惑,提升自身对金融安全风险甄别和应对能力。

寓教于乐现成效。本次宣讲活动还增加了有奖互动问答等游戏环节,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将金融知识寓教于趣,观众们抢答踊跃,将本次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活动推向高潮。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了许多,有效提升了金融安全意识。

金融机构是守护金融安全的主力军,对维护经济安全稳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活动现场,平安普惠青岛分公司金融安全宣传员为到场的消费者答疑解惑,现场发放“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安全进万家”宣教资料,并通过专题警示宣传片展示了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提醒广大消费者天上不会掉馅饼,投资理财需谨慎。

据介绍,青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将持续开展多样化的金融志愿服务工作,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长效宣传机制,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安全进万家”活动,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维护我市金融秩序和经济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