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减碳保”建筑节能保险在公共建筑领域实现新突破

2022-05-26 21: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市分公司与中节能唯绿(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发全国首张公共机构类“减碳保”建筑节能保险保单,为胶州市政府建筑能效提升项目提供为期三年、保额76万余元的风险保障。项目改造完成后预计年均减碳量可达130吨。这是继承保酒店类建筑之后,“减碳保”在公共机构上的积极探索。作为政府机关建筑代表,胶州市政府率先实施绿色化改造,充分发挥公共机构节能减排示范效应,引领全市公共建筑实现全面能效提升。

胶州市政府建筑能效提升项目,由中节能唯绿(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实施,清华大学建筑节能研究中心提供技术支撑。项目综合运用智慧能源管控平台、高效节能设备、智能供冷供热系统等先进节能措施,后期将提高太阳能、土壤源、空气源等可再生清洁能源的应用,持续提升节能降碳效果,致力打造健康、智慧、高效、节能的“近零能耗公共机构示范区”,力争树立全市公共机构建筑能效提升的标杆,助力实现“零碳政府”。

image.png

“减碳保”将能效提升的节能目标与保险赔付挂钩,若项目在运营期内,未能达到预定的节能指标,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项目节能整改费用,或对能耗超标部分进行经济补偿。同时,人保财险青岛市分公司还采用“承保+减损+赋能+理赔”保险新逻辑,聘请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项目实施期间提供风控服务,降低整体风险水平,为公共建筑领域碳减排工作保驾护航,实现绿色保险与建筑节能工作的深度融合。

后续,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与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尽快在公共建筑领域进行全面推广,加快建筑业与保险业的深度融合,为青岛绿色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平安荣耀三十四载 青分特别献礼

2022-05-27 15:0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