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助力胶东经济圈法治一体化发展! 破产与仲裁之冲突与协调论坛在青举行

2022-05-23 07:2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5月22日讯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背景下破产与仲裁之冲突与协调论坛21日在青岛举办。本次会议由青岛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和青岛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由烟台仲裁委员会、潍坊仲裁委员会、威海仲裁委员会、日照仲裁委员会协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面向全国直播,国内破产法、仲裁法理论界与实务界人士近7.5万人次在线收看论坛直播。

本次会议议程分为青岛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会议暨临时会员大会、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背景下破产与仲裁之冲突与协调论坛两部分。其中,临时会员大会投票选举了陆静、李秋航等24名同志当选青岛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理事。

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背景下破产与仲裁之冲突与协调论坛分为签约仪式、嘉宾主旨演讲、嘉宾发言以及闭幕式四个环节。签约仪式环节,青岛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会长丁燕与青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于永志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建立业务协调机制、建立宣传合作机制、建立日常联络机制等达成基本共识。

青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白雪青、青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于永志、青岛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金海分别致辞。白雪青表示,在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优化胶东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青岛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与青岛仲裁委员会的交流与合作,是立足青岛、面向胶东,构建区域发展共同体的重要举措。“破产+仲裁”合作机制将成为破产法与仲裁法实现程序联动、结构优化的典范和模板,在服务和保障胶东经济圈法治一体化发展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青岛仲裁委员会副主任于永志表示,要结合仲裁与破产的特点,立足青岛实际情况,服务青岛发展战略,打造有人民情怀、业务过硬的仲裁与破产法律人才智库,为青岛乃至胶东五市的经济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与法治保障。

张金海在致辞中说,破产与仲裁是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法律制度,青岛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与青岛仲裁委的通力合作,将会推动青岛市“破产+仲裁”合作机制的建立,协调破产与仲裁之间的冲突,开创破产法学与仲裁法学交叉研究和实践的新平台,发挥青岛在胶东一体化中的龙头作用。双方将会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以大视野、大胸怀、大协作在今后的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中体现出法律人的担当。

嘉宾主旨演讲环节由青岛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副会长马卫东主持,研究会会长丁燕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分校教授刘经靖、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段超律师围绕破产法与仲裁法理论与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演讲主题分别为“仲裁对胶东五市破产法治建设的功能定位”“仲裁裁决在破产程序中的效力”“仲裁赋能破产的法律探讨”。嘉宾发言环节由青岛仲裁委员会、潍坊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日照市法学会破产法研究会、烟台市律协破产与重组专业委员会等专家分别就破产程序中仲裁的适用问题等展开阐述。

本次论坛闭幕式由青岛仲裁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邓焕礼致闭幕词,他认为本次论坛集思广益,理论与实务并进,成果丰硕,对相关单位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胶东五市破产法治一体化建设的未来蓝图进行了展望。(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戴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