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冬日里的一股暖阳,从青岛照向定西

2021-12-03 18: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自2021年开始,甘肃省定西市成为了青岛的东西协作地区。定西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情况,深深地牵动着岛城人民的心。寒冷冬季,山高沟深的白碌中心学校孩子们的情况,更是引起了众多岛城热心人士的关注。

在青岛市乡村振兴局的号召下,社会爱心人士刘斌、张秋岚、赵美云、丁润玺等积极组织,发动海蛎子同事联谊会、青岛格兰德小学四年级六班太阳花教室、青岛新东丽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青岛行走天下户外俱乐部等同事、家长及社会朋友,在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物流支撑下,展开了一场社会公益定向捐赠活动。

截止发稿时,累计捐赠衣服388件,袜子100双,棉被13床,棉鞋2双;图书及本子、便签纸1976本,文具盒、尺子、文具袋37个,铅笔、彩笔1095支,橡皮160块,书包15个,足球篮球共7个,签字笔及笔芯34个,铅笔刀2个,水彩笔252个;玩具16个,算盘1个,积木3个等。累计价值逾4万元。

白碌中心学校是一所九年制农村学校,地处安定、会宁、榆中三县交界的白碌乡录丰村,距县城76公里,属于定西市安定区最艰苦最边远的学校。学校现有在校学生41名(小学28人,初中13人)。

近年来随着农民外出务工的增多,学生随迁较多,学校现在学生较少,学校经费有限,校墙年久失修,墙面斑驳,部分位置甚至有了裂缝,学校办公设备短缺,办公设施陈旧。学校现有的学生家庭条件普遍不大好,大多无固定收入,部分父母外出打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照顾,部分学生属于单亲家庭。

青岛市民的这次爱心公益活动,只是一个开始。相信在稍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热心于公益的市民参与进来,为陇南、定西、日喀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更多温暖和关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