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招商信诺人寿青岛的“年度罚单”:被处罚3次、频遭投诉

2022-03-24 16:18 来源:凤凰青岛
分享到:

2021年11月9日,招商信诺人寿青岛存在《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执行不到位、人身保险新型产品及普通型产品未在犹豫期内完成回访等问题,根据《保险公司管理规定》第六十九条、《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人身保险业务基本服务规定》第三十一条,被执行警告及罚款三万元。另外,(青银保监罚决字〔2021〕58号)文书内容显示,该案件相关责任人蔺强被青岛银保监局进行警告并罚款2万元。

那么何为保险产品犹豫期呢?犹豫期”是指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10天内,如不同意保险合同内容,可将合同退还保险人并申请撤销。而保险公司有责任在此期间对购买投资连结险和分红险的客户进行100%的电话回访,并进行电话录音。

而事实上,清楚地了解这一规则地消费者寥寥,这就便利了很多保险公司钻空子。招商信诺人寿青岛工作因失误,造成了对公司形象的无端损失。

据了解,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青岛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青岛)由信诺北美人寿和招商银行共同出资组建,两出资方皆为世界500强。

该公司主要经营模式和经营方向是电话销售、银行保险、高端健康团险。浏览招商信诺人寿青岛的主页会发现,该公司主要产品为意外险,健康险,医疗险等人身保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