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警市北大队走进城运控股公交驾校共同开展“依法遵规驾驶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专题宣讲

2021-10-22 19:5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切实增强客货运车辆驾驶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有效规避客货运车辆在运行过程发生交通事故,10月18日上午,青岛交警市北大队四级高级警长高健联合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驾校,在驾培营销部宗黎部长的精心安排组织下对80余名客货运车辆资格证再教育学员开展“依法遵规驾驶,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交通安全知识专题宣传讲座。

宣讲中,高健警官首先向参训的客货运车辆驾驶员宣读致全市客货运车辆驾驶员的一封,并对照一封信中的内容进行精准诠释,以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依法规范停车依法遵规驾驶”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同时,通过播放典型案例及视频,向参训学员阐明客货运车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要认真学习防御性驾驶技能知识,在日常驾驶中养成能够及时准确“预见”和发现由其他交通参与者恶劣天气等危险路况引发的各种安全风险隐患,并能及时采取合理、有效的规避措施,以防止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平时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和专业运输公司制定的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从而有效避免客货运车辆运输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讯员/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