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银行组织开展反假知识“三下乡”宣传活动

2021-09-24 18: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  为更好地维护人民币流通环境,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假辨假能力,根据《2021年山东省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方案》,近日,青岛银行组织县域网点开展了以新版人民币实物下乡、新版人民币知识下乡、新版人民币反假技能下乡为主题的“三下乡”宣传活动,以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使用人民币的权益。

活动期间,青岛银行西海岸分行各网点组成反假小组携带新版人民币实物及相关宣传折页,前往各村镇助农点开展了新版人民币反假知识宣传活动,在现场向村民们发放新版人民币防伪宣传折页,努力提高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假币防范意识,并向村民讲解了收到假人民币的处理流程,告知大家若收到假人民币一定要上缴给银行或者公安机关,不能再流通。

9月份,青岛银行莱西支行在莱西市姜山镇岭前村开展了新版人民币实物和知识下乡活动,向村民面对面开展宣传,并提供100元、20元等面额新版人民币兑换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60多份,兑换新版人民币2000元。

青岛银行即墨烟青路支行走访了孙家官庄村,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现场受理咨询等形式,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真伪鉴别细节和要点。青岛银行员工走进农贸市场、工厂等地区,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农村群众讲解人民币防伪知识,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假意识。

青岛银行平度支行在东白沙村助农服务站、李戈庄村助农服务站开展了宣传,通过宣传使薄弱群体了解了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人民币的防伪辨别技能,增强了广大群众爱护维护人民币形象和声誉的意识,强化了公众风险责任意识。

与此同时,青岛银行围绕国务院反假办公室联合金融时报推出的反假货币知识网络答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积参与,扩大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受众范围,提升公众的识假、反假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