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举办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

2021-09-25 15: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百战归来再读书,党史学习再启航。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日,青岛分行在西南财经大学举办了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修班。

整个学习安排紧凑而紧张。开班第一天,大家听取了王巍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经典案例为学员们打开了思路,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悟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作出了应对变局、开辟新局的顶层设计,明确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擘画了新蓝图。全体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培训中,与会教授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依次讲授了《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当前国际形势分析与中国战略》《读懂两会:中国经济新形势与政策取向》等课程。他们的独特视角使在座学员进一步了解我党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进程,认识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大势所趋,引导学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五天的学习很快过去,学员们收获满满,感触颇深。学习了党史,领悟了精神,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本领,就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小庆在开班致辞时所要求的“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胜任岗位、做好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使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专题研修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下一步,青岛分行将继续以“党建深化”“管理提升”为抓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分行经营管理有机融合,不断增强领导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做到办实事、开新局,力争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