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定了! 9月23日-24日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青岛相聚

2021-09-15 07: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第三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2021)将于9月23日至24日在青岛市即墨区海景花苑大酒店举行。

本次大会以“数字经济、产业政策与资本赋能”为主题,由青岛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办,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政府、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承办。


此前,2019、2020年两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在青成功召开,并将大会永久会址落户青岛,催生青岛市独角兽企业的迅猛发展。2020年,青岛10家企业入围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榜单,数量位居全国第五、北方城市第二、全省第一。

80多家独角兽企业和投资机构确认参会

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威马汽车、深兰科技、地平线机器人、山东能链、银联商务、广州七乐康、百望、酒仙网、爱驰汽车、重庆谊品弘、北京同城必应、华云数据等82家独角兽企业和投资机构已确认参会。由于报名踊跃,预计将有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代表,隐形独角兽企业代表及其他科创企业代表,知名投资机构、商协会代表,青岛高科技高成长企业代表共280人参会。

本次大会将有数位知名嘉宾到会,目前已确定的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经济发展研究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中国工程院院士、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中星微集团创始人邓中翰;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国家特聘专家、长江学者讲座教授左明健;汽车评价研究院院长、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院长、中国汽车品牌集群主席李庆文;国家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中心原主任宋连辉;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等。

大会将发布《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

本次大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演讲及参会嘉宾层次高、参会企业实力雄厚,围绕疫后世界经济的趋势、“十四五”期间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机遇、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独角兽与数字经济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据介绍,大会主要包含两项内容:一是开展双招双引对接活动,计划9月23日下午举办,主要内容包括组织参会嘉宾和企业参观考察青岛即墨产业园区,开展双招双引项目对接洽谈。二是召开第三届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2021),计划9月24日举办,主要包括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布会、青岛市即墨区营商环境推介、独角兽500强企业家主题对话、重量级嘉宾主题演讲等活动。

大会将发布《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该报告立足于对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的跟踪对比研究,反映出全球科技创新和风险投资的基本规律和变化趋势,为独角兽企业未来成长、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和指导,为独角兽、隐形独角兽等新经济企业成长发展提供载体和平台。

精准对接吸引更多“城市合伙人”

当前,全球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独角兽企业,这些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是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它们创新能力极强,市场潜力巨大,对引领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升级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等起着重要作用。青岛作为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一直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独角兽企业打造适合茁壮成长的“热带雨林”。

据悉,大会将设置营商环境推介和招商对接环节,组织参会独角兽企业和投资机构赴产业园考察,感受青岛创业创新氛围,提高外地企业来青投资发展信心,促进优质的新经济项目在青落地。

此外,大会将进一步推动“独角兽热带雨林工程”实施,主要包括大会永久会址、产业园、基金、引入计划等方面,提供从发现引进到培育壮大独角兽的全周期服务,助力青岛打造新经济聚集地和场景孵化地。

(记者 刘倩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