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李沧一支行走进长岭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简报

2021-09-13 17:1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落实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及交总行关于开展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交通银行青岛李沧一支行于2021年9月10日,组织金融志愿者团队走进李沧区长岭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

一、精心筹划,强化活动宣传成效

网络信息化时代,年轻人可以通过手机网络实时的接收各种信息,相对而言,老年人的信息就比较闭塞,只能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来接收最新的信息。由于信息的不对称,加上科技网络智能化的快速发展,老年人就成为社会的弱势群体,且老年人由于认知水平相对较弱,也成为了不法分子的实施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行为的对象。因此,为了强化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金融风险意识,支行在策划本次宣传活动时,着重考虑老年消费者,并精心准备宣传材料,对金融志愿者团队进行宣传培训。本次活动走进李沧区长岭社区,社区的居民主要以中老年为主,与社区负责人充分沟通,团结协作,组织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居民齐聚社区活动中心,支行金融志愿者为居民们声情并茂的讲解普及金融知识。

二、耐心讲解,落实活动宣传质效

2021年9月8日,支行志愿者团队走进长岭社区,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了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支行金融志愿者团队为活动现场的居民们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并向老年消费者声情并茂地讲解金融知识以及非法集资的相关案例,案例内容包含了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电信诈骗和网络借贷的案例详情等。告知老年客户对高息“诱饵”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企业“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一定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护自身资金财产安全。此外,结合近期人民银行断卡行动,金融志愿者还向现场的消费者们宣传普及了保护好个人银行账户的金融知识,告知大家切莫出租出借个人银行账户,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财产。

三、用心总结,延续活动开展意义

宣传活动在支行和李沧区长岭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协同合作下圆满完成。为了强化宣传效果,延续此次活动开展意义,支行金融志愿者团队认真总结了当前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盲区,并认真梳理了金融知识普及话术和日常工作中的风险提示话术,力求在为金融消费者做好服务的同时,对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负责。

交通银行青岛李沧一支行将在日常的工作中认真践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老年人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让金融知识进入百姓万家,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号召消费者理性投资,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