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胶州:听讲座免费领鸡蛋 数十名老人被“阳谷鸿波塑料制品”骗走养老钱

2021-09-13 16:13 来源:QTV新生活
分享到:

免费听讲座还能领鸡蛋,一点小恩小惠,就会吸引很多老人去听“讲座”,而这样的套路后面多半是为了骗钱。胶州的郝老太等数十名老人就这样被忽悠了。

2019年下半年,郝老太在逛街时收到一张宣传页,发放人员告诉她拿着传单到指定地点听讲座就能免费领取8个鸡蛋,闲来无事的郝老太就和几个朋友根据宣传单上的地址信息到了胶州市凯金大厦19楼。

“我去时被带到会议室,已经有很多人在等着了。”郝老太回忆道,随后就有一名阳谷鸿波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长波向他们介绍了公司的情况,表示有很多投资项目而且投资回报率很高。项目前景光明,每月都能领分红,如此好的条件下老人们纷纷掏钱入股。根据老人们提供的协议,投资分3个月、6个月等不同的周期,月份红利率为2%,到期后如果不续存可以全额退还本金。

“我分3次投了8万元。”郝老太介绍道,最开始几个月还可以收到分红,但到2021年老人们就再也没有受到过每月的分红。他们多次找到阳谷鸿波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波催要分红和本金,但她多次拨打王长波电话,提示总是关机。“我前后投了16万,现在只要回了2万元。”韩先生向记者介绍道,他也是在一次次去找王长波的时候认识到,还有很多同样在阳谷鸿波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投资却至今没有收回本金的情况。据老人们介绍,现在他们已经知道至少有50多人被骗,少的不到万元,多的人50万元。感到被骗的老人们纷纷报警。

9月10日,记者来到胶州市凯金大厦19楼,原先阳谷鸿波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的办公室已经租给另一家公司。“阳谷(鸿波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去年就搬走了。”大厦保安向记者介绍道,前段时间有很多人都来找这家公司,但都没找到。记者拨通了阳谷鸿波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长波的电话,当听到记者身份后表示“暂时不方便说话,稍后将给记者回电。”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回复。

随后记者来到胶州市公安局阜安派出所了解情况,“前段时间有不少老人来报案。”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事情正处在侦察阶段,经法制大队批准后就可以立案。本报将持续关注此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