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开展多彩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1-09-13 17:0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3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不断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深入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红色金融史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帮助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全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的开展。

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成立“普及月”专项活动小组并以此为依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阵地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利用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着力增强客户风险意识。



走进企业和社区 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招行还主动走进企业、社区及周边写字楼,全力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金融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问题,工作人员结合真实案例,“一对一”“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招商银行宣教月期间组织多场“银发大讲堂”宣教活动,走进大型社区、走进老年大学,聚焦老年客户,“手把手”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移动支付,让老年人享受智能化便捷化金融服务,定制大字版宣教折页,方便老年人学习,切实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丰富线上宣传 致力传递金融声音

在线下宣传的同时,招行充分利用门户网站、手机短信和微信公众平台等渠道进行线上宣传。招行官网通过顶部菜单与核心广告位均可进入,便于消费者第一时间查看;重新设计更美观轻简的页面,聚焦低净值人群尤其是“一老一少”群体,突出金融知识普及与消费者教育,兼顾信息披露、政策法规等内容,致力于传递金融声音、讲好金融人故事、凝聚金融正能量。青岛分行公众号不断丰富“消保微课堂”专题专栏,持续向公众推送简单、易懂、实用的消保知识及防风险知识,有效推动银行业金融知识普及和传播。

下一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发挥好当前的宣传优势,一方面组织条线、网点的宣传力量,做好集中性、常态化的宣传教育工作;另一方面继续开发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宣讲课件和形式,将“自主性”的宣传模式更多地运用到宣教活动中;三是借助监管机关组织的集中性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干部员工的创造力和能动性,不断创新,大力度、多渠道、多方式开展面向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