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金融知识进万家 浦发银行在行动

2021-09-11 09:4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银保监局办公室组织开展的2021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浦发银行青岛分行行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各网点积极参与,采取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全面开展宣传活动,并对网点活动开展情况及时进行全面总结评估,与监管部门要求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走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各家网点,都可以取阅到他们统一印制的宣传折页,厅堂里还在显眼的区域张贴了相关宣教的海报,帮助金融消费者随时学习相关金融知识,为了让公众群体关注到学习金融知识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各网点还利用营业厅内电子播放器滚动播放“2021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宣传口号,走进营业网点,便能感受到浓厚的宣教氛围

为了力争将此次活动从点上深入,从面上铺开,做出亮点、做出成效,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的各家支行工作人员还积极走出厅堂,延伸活动触角,组织开展“银发金融大讲堂”“大学生金融文化节活动”等丰富多样的活动,面向公众进行宣教。

市南支行将老年人群作为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人群,致力缩小金融教育的群体差距和区域差距,重点向老年人群普及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市南支行的网点里面,配备有轮椅、老花眼镜、医药箱等各种适老物件,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服务,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同时充分利用营业场所、周边人流密集的公共枢纽,通过“厅堂阵地宣传”“社区金融知识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支行还组织员工走进老年大学,介绍防范诈骗小技巧,帮助老年人群正确认识和使用各类银行金融服务。

西海岸开发区支行结合近期农民工人办卡较多的情况,通过开展金融小讲堂,着重向农民工人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此外,支行工作人员还走入老年人集中的乡镇社区,结合非法集资的真实案例讲述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进行宣传。开发区支行组织的活动中,还增加了趣味答题环节,吸引大家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他们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为了让还未走出校园的学子,进一步学习金融知识,浦发银行青岛分行邀请了海洋大学的学生走进分行大楼,带学生们现场体验职场氛围,同时对“断卡行动”“电信网络诈骗”“有效识别和防范校园贷和套路贷”等内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帮助学生们了解非法“校园贷”等不良网络贷款,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还走入周边社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折页,一对一宣讲,以典型案例、风险提示等形式提升大家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和对金融风险的防范。

在后续工作开展中,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各样、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进万家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广覆盖的宣传格局,引导广大群众理性选择、正确实用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践行社会责任,贡献金融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