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正文

用心用情为群众 学史力行干实事——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8-27 09: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叮铃铃”电话铃声响起,“小陈,我是天能重工财务部,我们刚接了一个风电项目的采购订单,要供应价值5000万元的风力场塔筒,由于项目大、工期急,现在急需一笔资金周转……”,电话中传来焦急的声音。崂山支行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后,聚焦业务堵点、痛点,及时向分行汇报,分行高度重视,一边快速研究制定综合服务方案,一边积极与总行沟通并第一时间成立包含评审、风控、交易银行等各专业领域的项目组进场辅导。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深入服务场景,经多轮研讨最终确定了国内保理业务方案,且仅用一周时间便为企业成功发放4000万元国内保理融资,敏捷服务得到客户的赞许。这笔业务也是恒丰银行发放的首笔“碳中和”概念保理融资业务,是金融支持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建设,积极参与能源产业低碳化改革的又一实践,同时也是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典案例和生动缩影。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办”,核心在“实”,落脚在“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立足分行实际,从客户反映集中的问题出发、从基层最突出的问题入手,从员工最迫切的难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客户的关心事、基层的困难事、员工的烦心事,用实际行动诠释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的责任担当。

动员部署有“速度”,上下联动“鼓实劲”

分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全面部署、严格督导、确保实效。成立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协调、督导;先后召开党委(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调度推进会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调研、走访征集汇总的31项重点任务进行专题研究,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重点任务,亲自抓动员、抓进度、抓协调,督促指导项目加快实施,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反馈进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有效推动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深入一线有“力度”,走访调研“重实际”

坚持把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抓手,摸清摸准实情,找准找实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发力点。班子成员带领分管条线部门主要负责人通过“四不两直”、蹲点调研等方式,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累计下基层20余次。对内,深入基层党组织、经营网点“送学上门”,“点对点”宣导总分行战略规划和政策制度,“手把手”辅导支部创评五星级党支部,凝思想、抓队伍、强堡垒,党建引领促发展;对外,带领专班积极对接客户,深入企业调研座谈了解经营情况,收集诉求,梳理问题清单,制定解决方案,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综合服务。

 

聚焦问题有“精度”,靶向施策“出实招”

◆服务客户“有热度”。紧跟山东省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省属国有重点骨干金融企业自身优势,在总行正确领导下,深耕本土、创新产品、服务实体,多个首笔、首单业务相继落地。

发放恒丰首笔“碳中和”国内保理。以绿色产业集群为营销重点,打造绿色金融服务专属方案,向青岛天能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国内保理融资4000万元,用于支持企业生产风力发电塔筒,助力清洁能源供应体系建设。

普惠金融服务提质增效。成功落地首笔“筑集采”平台网络应收贷业务,打通7×24全天候线上融资服务模式,目前已实现供应链企业放款5户,累计金额2900万元;首笔银担业务、首笔联东厂房按揭业务相继落地,累计金额1000余万元,有效打通政府风险分担业务渠道,再添批量获客新途径。

◆服务一线“有深度”。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恒丰银行新一轮五年战略规划启动年,分行党委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苦练内功,厚积薄发。

“三新”辅导夯实堡垒。开展“1+1>2”结对帮扶,先后到9家基层党组织进行现场指导,围绕支部“评星定级”、党员培养教育,党建业务融合等对新成立党支部、新当选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专题辅导,分享已获评省属企业过硬党支部示范点先进经验,对标检视、整改提升,取得显著成效。

优化流程快速响应。授信管理部联合分行金融科技部开发上线“远程不动产登记平台”,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业务模式实现不动产缴税、缴费、登记、查询、撤押等全流程网上办理,有效解决客户经理、风险经理以及客户在分行、支行、不动产中心等地多次往返耗时费力问题,极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信用审批部针对普惠金融业务审查审批周期长、速度慢的问题,采取“非现场审查”工作模式,通过客户经理调查阶段现场采集照片判断企业及抵押物状况,提高了审查审批效率,科技赋能、敏捷服务得到客户和客户经理的一致好评。

◆服务群众“有温度”。打造“恒暖·丰帆”志愿服务品牌,坚持做好“人”的文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广大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阳光360”关爱机制暖人心。开设“阳光益趣课堂”,涉及茶文化、急救知识、微景观等多门课程,累计开班10余期,参与人次400余人;设立减压室,引入EAP定期开展心理辅导;开展“三知四访五必谈”全方位关爱员工生活,打造“向上、向善、向美”的阳光文化;更新健身器材,开设瑜伽班,聘请专业老师授课;组织健步行、足球、篮球、乒乓球等兴趣社团活动,丰富员工文体生活,提升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成立“丰帆志愿服务队”,设立“阳光驿站”,党带群团定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敬老爱老、社区金融大讲堂等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擦亮“恒暖·丰帆”志愿服务品牌。

加速打造数字化人才队伍。深入开展“阳光丰帆——百人育才计划”,针对新员工、后备人才、中层干部实施“扬帆”“丰帆”“云帆”计划。聚焦建设“一流数字化敏捷银行”战略,对内,成立奋斗团、风采团和精英团,挖掘数字化人才,拓宽晋升通道,激发干事激情和活力;对外,锚定恒丰银行愿景目标和战略规划,将数字化人才引进作为重点,搭建外部数字化人才地图、提高人才寻访精准度,加强数字化人才社招力度,不断完善人才梯队建设,构建起高质量人力资源生态。

下一步,分行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聚焦“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分支联动持续完善“三张清单”,挂图作战,逐一销号,确保实效;同时把“当下办实事”和“常态化办实事”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固化制度成果,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开创青岛分行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