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不忘初心,守护美好”丨“银发驿站,智慧相伴”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柜面窗口老年人智能服务专项关爱活动

2021-06-22 10: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相关要求,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在辖区内9家客户服务中心推出“银发驿站,智慧相伴”柜面窗口老年人智能服务专项关爱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老年人群体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了较大的困扰。新华保险面向老年人适时推出“银发服务驿站”柜面窗口专项关爱活动,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为群众办实事,帮助老年人群体解决在保险服务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保障老年人客户权益,让老年人更好共享金融业信息化发展成果;同时这也是一项“公益工程”通过社会公益性服务,展现公司的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同时,还是一项党建引领的“品牌工程”,通过柜面窗口示范服务,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服务广大群众的同时,打造群众口碑,提升服务品牌形象。

“银发服务驿站”以公司柜面网点为依托,通过“党员服务先锋队”,聚焦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中的现实困难与实际需求,积极主动为社会老年特定人群提供人性化服务和指导。推出“保险服务便利站”、“智能服务科普站”、“生活服务助力站”三大类18项服务,满足社会广大老年人群体的生活服务需求,以实际行动彰显新华服务温度。

保险服务便利站:服务办理有人管

围绕新华保险各类线上服务平台,聚焦智慧柜员机、掌上新华APP、微信、短信等多个服务场景,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在客服中心设置“银发服务驿站”专属服务通道,为临柜老人快速办理业务,提供更加主动的智能化指导服务,让“科技赋能,智慧服务”惠及每一位老年人。同时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及时提供耐心专业的人工服务,充分发挥服务兜底作用。

智能服务科普站:科普学习有人教

面对老年人在智能时代下难以融入的现实情况,主动推出智能应用安装及使用指导服务,聚焦新闻资讯、社交通讯、文化学习、生活购物、医疗健康等常用手机应用,对柜面周边社区内有主动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下载安装、使用指导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让老年人享受智能生活便利。

生活服务助力站:生活不便有人帮

新华保险以柜面服务为依托,承担“社区老年服务助力站”的作用,积极为没有智能手机或在智能服务方面需要帮助的重点老年人群体,提供申码扫码、导航查询、网上预约、线上叫车、视频通话等多项生活服务,满足老年人生活服务需求。

此外,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在客服中心设置“银发驿站爱心座椅”,并配备含老花镜、放大镜、应急药品、针线盒等便民服务工具的便民服务箱,免费为老年客户提供测量血压服务,从方方面面解决老年人在生活和出行过程中的困难。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在做好“请您走进来”的同时,真正做到“主动走出去”,开展社区志愿服务,让“科技赋能”惠及每一位老年人,以实际行动彰显新华服务温度,提升新华品牌形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银发驿站,智慧相伴

新华保险青岛分公司欢迎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