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人,新一轮购物福利在路上!商务部确定5月启动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

2021-04-13 17:1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今年5月1日-31日期间,商务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举办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在全国31个省(区、市)统一部署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加速市场回暖。

观海新闻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目前,青岛市消费促进月的活动方案正在制定中,整个5月,我市将围绕购物、餐饮、汽车、家电、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系列促销活动。

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的主题为“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口号是“乐享消费,美好生活”,将采用“1+N”的活动形式(“1”即1场启动仪式;“N”即主题多元、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国31个省(区、市)将聚焦汽车、家电、家居等大宗商品消费,餐饮、文化娱乐、旅游等传统服务消费,以及数字文化、健康、信息等新兴热点消费,结合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会展活动,搭建汇聚汽车嘉年华、家居家装节、服装服饰秀、进口优品汇、出口转内销、助农兴农展、老字号国潮、特色美食荟,以及网购促销、民俗集市、夜间消费、周末周边、母婴亲子、文博文创等特色专题活动的消费大平台。

抓住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母亲节、护士节等重点节日,店庆、周年庆等重要时点和网络消费旺盛时机,活动还将结合中国品牌日、中国旅游日、博物馆日、地方特色节庆等主题,顺应居民春夏踏青出游的习惯,策划系列活动,以节兴商、以节聚势、以节兴市,进一步挖掘消费热点,形成特色活动品牌,营造良好氛围。

据悉,本次全国消费促进月还将创新活动形式,推广利用数字信息新技术,创新创意营销新模式,规范引导实体商家利用直播带货、达人探店、博主种草、用户点评等方式吸引线上流量转化线下客流;鼓励在线文娱、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旅游等线上服务企业同步开展促销;鼓励线上线下企业加强合作,推陈出新,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开发消费新场景、新体验,进一步释放新兴群体、新型消费潜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