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企业数字化转型失败率高达80%:是顶层设计还是“摸着石头过河”?

2021-04-06 14:35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国企业开始引领世界,中国企业有创新的资源和能力,也有创新的需求。

然而,数字化转型是一件知易行难的事情。即便大部分企业都意识到并且期待搭乘数字化浪潮,但依然有高达八成的公司面临着数字化转型无法达到目标的窘境。

据麦肯锡调查显示,2016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率仅为20%;2014年,这个数字为26%;2012年仅为20%。

从行业来说,即使是精通数字技术的行业,例如高科技、媒体和电信,成功率不超过26%。在石油、天然气、汽车、基础设施和制药等较为传统的行业中,数字化转型更具挑战性,他们的成功率仅在4%至11%之间。

其中,组织文化不足是企业数字化转型取得成功的绊脚石之一。组织文化的不足体现为三个方面,即各职能和部门相对孤立、害怕承担风险、难以形成统一的客户观并立即执行。

从公司规模来说,员工人数少于100的组织中,受访者报告成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可能性是员工人数超过5万的组织的2.7倍,成功率因公司规模而异。

在新一轮的数字经济竞争中,中国企业该如何应战?如何制定准确的企业战略,并打造最适合环境的组织能力?

2021年4月10日13:30,文泰商学院在青岛海天大酒店组织举办万物皆数•智启未来文泰商学院2021前沿论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金蝶云星空智能制造首席专家、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等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前沿、实战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助力企业家明确发展方向,找到适合的发展之路。

大咖云集,干货满满,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报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公益路上  又红又专的哥俩好

2021-04-06 20:1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