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公益路上  又红又专的哥俩好

2021-04-06 20: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一个是公安交警,一个是公交员工,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一个守护的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个承载的是人民平安出行,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人人平安。他们一个58周岁,一个56周岁,都已近花甲之年。天下为公,君子之交,两个人因公益相识,因公益结缘,在公益的路上越走越投缘,一路同行,共同奏响了公益之歌。

高健: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四级高级警长(青岛市交通安全公益联盟志愿者、青岛市阳光救援队志愿者),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共产党员。 多次荣获青岛市公安局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因工作成绩突出,2019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在2020年度被“志愿青岛”评选为青岛市“学雷锋四个100活动先进个人”。

陈建伟:青岛城运控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325路线驾驶员,有着15年党龄,也是名老党员了。他自参加工作以来,能模范践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服务优质,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各项生产指标名列线路前茅,是企业的排头兵、领头雁。先后被评为公交集团“劳动模范”、“微笑形象大使”、“五星级驾驶员”、“优秀班组长”、“先进工作者”、“最暖心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同是企业骨干的两人有着一个共同的爱好,工作之余热衷于做公益,3年前,两人在一次公益活动中相识,因性格相近,脾气投缘,爱好一致而结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3年来,两人携手关爱社会特殊群体,多次走进市北区残疾人辅助中心,为他们捐款捐物,2020年疫情期间,两次组织社会爱心团队积极为他们募集爱心物资,让特殊群体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会家庭的温暖。疫情期间“好哥俩”还携手联合青岛市阳光救援队、市北蓝天救援中心多次走进企事业单位、医院、街道居民社区、公交车厢及中小学校,义务进行全面疫情防控消杀活动,赢得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公益活动的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积极参与,队伍越来越壮大,活动越来越广泛,公益助残、精准扶贫、爱心陪伴都留下了他们奉献的身影,赢得了广大市民的交口称赞。在今年七一前夕,完成安全宣讲100次,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让更多的市民都成为交通安全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让更多的特殊群体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这是哥俩共同的心愿,也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