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福州路支行成功堵截伪造工商钓鱼链接

2021-02-25 17: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2月23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客户张先生匆匆来到交通银行青岛福州路支行,张先生称自己接到中国银联打来的电话,提示其银行卡于2月23日有两笔不成功扣款,金额相同均为618元。因自己并未操作,想打电话咨询具体扣款原因。经过进一步沟通,张先生反映2月23日8:34其手机收到一条“市商业局”发送的短信,告知其名下的客运出租车法人预留信息已注销失效,需要点击链接,进行补录更新,恰好客户张先生是一名出租车车主,随即点击链接,阅读了“个体工商户升级电子版本政策措施声明”,并根据手机提示在“统一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管理系统”界面录入了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结果接到中国银联打来的提示电话。营运主管立即警觉起来,初步判断客户可能遭到电信诈骗,于是第一时间建议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借记卡挂失,避免发生资金损失。另外,向客户普及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以及防范措施,避免后续上当受骗。

当前,不法分子冒充国家行政机关向客户发送个体工商户信息注销、过期诈骗短信,并仿照国家行政机关官方网站对诈骗网站页面进行精心设计,极具欺骗性,较难甄别真伪,在此情境下,客户易放松警惕,未经认真核实,误认为在办理信息更新,遂提供了姓名、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重要信息,导致相关信息被不法分子骗取。且部分客户收到开户行短信验证信息时,误认为是完成信息更新的必要环节,并在钓鱼网站录入短信验证码,会造成资金损失。交通银行青岛福州路支行提示广大客户,遇到不明短信或电话应谨慎处理,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不明链接,不轻易添加陌生人好友,谨防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