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头条 > 正文

为什么要对接上海现代服务业?

2020-08-21 07:5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8月21日讯 前不久,青岛市选派首批51名干部赴上海开展现代服务业专业实训。与深圳体悟实训不同,这次去上海,突出的是“专业”二字,聚焦的是现代服务业这一主题。为什么要聚焦现代服务业?作为城市产业升级、创新发展和功能提升的重要引擎,现代服务业具有三大特点:即全产业的渗透性、区域空间的广覆盖性、强大的整合配置资源能力。像金融、咨询、法律等服务业能渗透所有产业,更能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这是其他产业无法比拟的。

上海之所以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龙头,一个重要原因是现代服务业走到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青岛要发挥在“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双节点”价值,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必须全面对接上海现代服务业。通过对接上海,青岛将成为上海发挥现代服务业辐射作用的重要“中转站”,更有力地辐射黄河流域、辐射整个北方地区,推动国内南北东西大循环。

编辑 青岛新闻网财经频道 陈晓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