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冠中生态深交所敲钟!岛城迎来牛年第一股

2021-02-26 07:3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月25日,青岛冠中生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冠中生态,股票代码:300948)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本次发行股份数量为2334.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3.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03亿元,国金证券为保荐机构。

随着冠中生态敲响牛年岛城上市第一钟,青岛辖区沪深两市的上市公司总数也正式达到46家。

业绩稳步增长

上市股价暴涨400%

冠中生态成立2000年8月注册于青岛市崂山区,注册资本9334万。公司从事生态环境建设业务,具体包括以植被恢复为主的生态修复业务以及部分园林绿化和市政公用等城市环境建设业务,属于“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行业”。历经多年的行业深耕和研发积累,公司已成为集技术研发、关键材料生产、关键装备研制、项目设计、施工、管护为一体的专业性生态修复企业。

2020年9月4日,冠中生态成功过会,成为继惠城环保、国林科技之后青岛第三家本土环保产业上市公司,更是创业板启动注册制以来青岛首家过会企业。

根据东方财富网统计数据显示,冠中生态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截至2019年,公司营收达2.78亿元,归属净利润也达到历史最高值,为6774万元。

在2020年新冠肺炎影响下,公司业绩依然逆势走高,截至2020年9月30日,公司营收额为2.27亿,同比增长20.7%;净利润达5342万元,同比增长17.0%。

公司的良好业绩也受到投资者的肯定。截至2021年2月25日11:00,公司股价从13元发行价飙升至62.44元,最高触达67.98元,涨幅达422.9%。

专注生态修复

行业有望高速发展

在目前青岛的环保上市企业中,惠城环保属于专业从事固废、危废处理处置服务并将废物进行有效循环再利用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企业,而国林科技是臭氧产生机理研究、臭氧设备的设计与制造、臭氧应用工程方案设计、安装、调试、运行及维护的专业化企业。与前两者不同,冠中生态致力于生态环境建设,这将填补青岛在该环保领域的空白。

目前,冠中生态已经在30个省市自治区的70余个城市,完成了近千万平方米的生态修复工作,覆盖了中国全部的五个气候类型,尤其是在修复难度较大的高原和高山气候、干旱少雨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地区,取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为国内生态修复行业的技术进步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实际上,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和市场需求的快速释放,生态修复行业在近年来迎来了快速发展的阶段。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7年间,我国环境污染治理投资总额从7114亿元增长至9539亿元,复合增长率为5.01%;政府财政环境保护支出从2963亿元增长至6353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3.56%。而我国生态修复行业市场也在政策利好下规模不断扩大,从2011年1656亿元增长至2019年3872亿元。

本次冠中生态的成功上市,无疑将为岛城环保产业注入新的活力,也对青岛的产业结构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