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21-01-08 19:58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王清宪会见孙轶卿一行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会见了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轶卿一行,并共同见证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管委会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王清宪向浦发银行长期以来对青岛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岛是我国重要的开放口岸,是黄河流域的经济出海口,我们要更好服务山东、黄河流域开放发展,必须发挥好现代服务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当前,青岛正充分发挥在大循环和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的“双节点”价值,深度对接上海、香港的现代服务业,围绕航运做贸易,围绕贸易繁荣金融,加快推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发展金融租赁、航运保险、船舶经纪等现代服务业新业态。浦银金融租赁公司是由浦发银行、中国商飞、上海国际共同发起设立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在金融租赁服务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强大实力,希望企业深耕青岛,推动航运、金融领域高端产业、人才、业态在青集聚,丰富青岛高端航运服务业态,提升城市服务能级。

孙轶卿介绍了企业发展、业务布局等情况,表示,将以合作协议签署为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和平台作用,吸引全球资源要素集聚,开展专业化、特色化、创新型金融租赁服务,助力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加快发展。

根据合作协议,浦银金融租赁公司在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注册设立项目公司,支持青岛片区金融租赁业务发展,推动国内飞机、船舶租赁产业集聚。

张军、赵士玉参加相关活动。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