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征和工业敲钟深交所,青岛企业上市迎来开门红

2021-01-11 17:23
分享到:

今天,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征和工业”)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上市。

征和工业的上市,标志着平度市主板上市企业实现“零突破”,同时也是2021年青岛辖区第1家成功上市的企业。

随着征和工业A股上市,青岛辖区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数将达到45家,形成A股44家,B股1家的格局。

国内链传动行业的领军企业

作为高端链传动系统技术领导者,征和工业成立于1999年10月9日,注册资本6130万元人民币。资料显示,链传动是一种具有中间挠性件的啮合传动,可用作动力传动、物料输送、曳引提升以及其他功能各异的专门用途。链传动、带传动和齿轮传动是机械工业中传动部分的三大传动系统。链传动由于具有传动比精确、传动效率较高、传力大、适应性强以及维修成本低难度小等优势,广泛地应用于摩托车、汽车、船舶、农业机械、工程机械、起重运输机械、物流仓储、自动扶梯、食品药品机械、轻工机械、石油化工等领域。

历经二十年的发展,征和工业凭借多年的沉淀与发展,起步于平度的征和工业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并落子海外。由原先车辆链系统和农业机械链系统两大产品进一步拓展到了工业设备链系统领域,形成了现有三大业务板块的格局,已成为国内的行业领头企业。吉利集团、德国克拉斯、雷沃集团、金大丰、青岛科捷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均是其重要客户资源。

根据中国机械零部件行业协会的统计,2017年至2019年,征和工业在车辆链系统、农业机械链系统及工业设备链系统市场的占有率稳居国内企业前三。

资料显示,征和工业为青岛市科技局上市高企培育库中62家企业之一,建有市级链传动系统技术创新中心,是国内链传动行业的领军企业,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强化齿形链成功打破国外垄断。2017年以来,累计研发投入8000余万元,获市级研发投入奖励近500万元。近年来还起草或参与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24项,申请国家专利136项。

根据公开已审阅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较2019年同期增长 18.8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47.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8.62%;2020年7-9月,公司营业收入较 2019年同期增长 32.2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50.2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52.03%,公司业绩水平保持增长态势。

平度迎来首家上市企业

早在2016年7月,征和工业就曾启动IPO,但后来又主动叫停。

而今,四年过去了,征和工业再次回归资本市场并成功“闯关”,登陆深交所中小板。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21〕17号)同意,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证券简称“征和工业”,证券代码“003033”。公司首次公开发行的 2,045万股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自2021年1月11日起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2020年,青岛上市公司取得突破性进展,新增过会及上市公司14家,再度刷新我市上市公司数量最高纪录。为推动更多企业通过科创板上市,青岛市开展了“万名企业家资本市场培训”专项行动,累计举办公益培训近百场,参训过万人。组织“青岛企业家上海资本市场行”,服务企业精准对接资本市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设立科创板拟上市企业评价增信指数体系,提升科创板上市审核效率。而今年,1月还未过半,青岛资本市场就迎来了首家过会企业。

征和工业作为2021年度青岛首家上市公司,青岛市委、市政府给予高度重视。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锦玉、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路玉军、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平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爽、平度市副市长徐君、平度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孙刚等领导亲临上市仪式现场。

作为平度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平度市委市政府对征和工业高度重视。平度市委副书记、平度市市长赵兴绩亲赴深圳参加征和工业上市仪式,并发表致辞。

赵兴绩在致辞中表示,平度市将以征和工业上市为契机,大力支持有潜力的公司上市。在平度财政相对紧张的情况下,拿出资金奖励企业,带领平度有上市潜力的企业家来深圳参加征和工业上市仪式,充分体现出平度市委市政府对征和工业的支持。接下来还将在深交所对企业家进行资本市场内容培训,以提振平度资本市场活力。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和工业发展,链传动作为工业基础行业,越来越多的服务于各个下游领域,全球相关龙头企业也纷纷在中国设立工厂、开展业务。

征和工业表示,上市后,征和将加快技术研发,为舰船、汽车、工业装备等重点行业国产化配套替代进口,助力制造强国;加快数字化智能制造转型,布局全球市场,将链系统事业由中国领先做成世界第一,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股东、合作伙伴和员工。

(青岛财富圈综合整理自青岛资本圈、征和工业官网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