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122”交通安全宣传 市北交警走进快递企业

2020-12-11 15: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随着双“12.12”购物活动日益临近,为促进快运速递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持续强化提升物流运输从业者“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能力,以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源头管控教育,确保物流遵守企业安全生产。2020年12月7日,交警市北大队车管宣传民警高健分别来到中通快递青岛四方二部、德邦快递兴隆路营业部、青岛顺丰速运瑞昌路营业部,分别为36名当班快递小哥进行“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与“一盔一带”及“零酒驾”等交通安全主题宣讲。

在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为“快递小哥”们重点讲述了交通法规就是要让交通参与者知道如何使用道路,这既是社会秩序的基础,又是社会文明的特征;现场讲述近期各种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提醒大家,在日常派送工作中需时刻提高警惕。还结合我市当前道路交通及出行安全实际情况,向大家宣传普及推广一些通俗易懂的安全出行与应急救援处置知识。力争通过这种宣讲方式,让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能够深悉危险,懂得避让,学会在出行道路上、全天候条件下保护自己。

期间,检查骑手佩戴的安全头盔36个,经验证骑手出行工作时所佩戴的头盔均符合国标3C安全认证。检测电动三轮车36辆,所检测车辆的灯光、雨刮器,转向、刹车制动等系统技术状况均安全有效。

最后,高健警官郑重提醒大家: “珍爱生命 安全出行”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必须遵循的法则。正确识别道路环境中的风险隐患,有效避免交通事故所造成的伤害,是您安全出行的唯一保障。“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为了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安康,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银行理财显现春节行情

2018-03-02 08:1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