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防非宣传在电梯间打响 城阳区楼宇广告暖心上线

2020-11-07 13:54 责任编辑:潘丽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潘丽丽)走进万户家庭,影响近3万余名城阳区居民。近日,城阳区春城花园、御景尚都、桃源居等多个社区楼宇电梯间集中上线了防范非法集资主题警示视频广告,持续2周全天24小时循环播放。“多一份陪伴,防止家人踏入陷阱”、“相比事后关心,我们更希望您一开始就不被骗”等系列暖心标语循环提示,正在潜移默化地提高大家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众所周知,非法集资是指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法规、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编造“天上掉馅饼”、“一夜成富翁”的神话是非法集资者的惯用伎俩。不法分子为骗取更多的人参与集资,筹资初期他们往往按时足额兑现本息,待集资达到一定规模后再秘密转移资金。

2018年,上海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期假冒保险公司的名义,承诺年化8%—10%的保本保息固定收益,诱骗客户提前退保,购买非法理财产品,先后吸收八千多名投资群众共计3亿多元资金。其中,老年人成为这类犯罪的最大受害人群。许多上当的老年人并不具备金融常识,防范意识薄弱,不法分子通过嘘寒问暖、送礼品、组织免费旅游等手段骗取信任后实施非法集资。

在此特别提示,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老年朋友更应当警惕非法集资,莫贪图“小恩小惠”,投资前多与家人商量,防止利益受损。子女应加强对老人的陪伴和沟通,帮助他们理性投资,守住钱袋子。

城阳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

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你贪人家的利息,人家图你的本金。面对“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保本高收益”、“低投入高收益”的忽悠;不要轻信“众筹”“返利、“返本”的噱头;不要“借债投资”。政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但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参与非法集资责任自负、风险自担,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政府不会买单。如果您有投资融资需求,一定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为了您和家人的资金安全,请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警防非法集资陷阱!

举报非法集资,人人有责。

城阳区咨询举报电话:0532-6658200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潘丽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