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阳光创投丨对接资本力量助推创新项目精准融资 博士创业园优质项目路演活动顺利举行

2020-11-06 11:1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创投风投是激发产业创新活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城市经济的重要动能。作为城阳区创投风投机构聚集区,城阳区阳光创新投资中心(以下简称“阳光创投中心”)不断发挥区级服务平台作用,为企业股权融资搭建平台。11月4日下午,由阳光创投中心与青岛博士创业园联合举办的“博士创业园优质项目”路演活动在阳光创投中心路演大厅顺利举行。区人社局、青岛博士创业园管理办公室、山东中创启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区阳光创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创投风投机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路演活动。

路演活动参会人员参观了阳光创投中心展示中心,听取了阳光创投中心介绍及城阳区金融产业发展情况。自“阳光创新投资中心”揭牌成立以来,逐步形成以“一个平台”和“四个体系”为依托,按基金投资模式梳理区内企业融资需求,不断探索“资本+人才+产业+科技”的创新生态模式,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发挥“创投平台”和“智慧大脑”的作用。

路演现场,由青岛博士创业园推介的奇至创联(青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至创联”)和天启物联网科技(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启物联”)分别对各自项目依次路演。

路演企业奇至创联以医疗级可穿戴设备对相关疾病做科学精准的初筛为切入点,对研发项目进行了介绍。其中,无创象限成像法乳房病变初筛设备及创可贴式无线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监测平台,引起在场投资机构负责人的兴趣。企业负责人依托目前行业统计数据及市场发展潜力等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对于融资需求,负责人表示,产品研发已经完成,现在急需资金进行产品量产及未来市场推广,这也是未来企业下一步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天启物联是一家集设备监控、设备运维、设备分析一站式工业物联网方案提供商。随着工业物联网的逐步发展,其研发项目极大的提高工业企业设备控制和维修效率,帮助企业有效降低管理和运维成本,提升产能,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天启物联云平台已覆盖数字油田、纺织机械、中央空调、智慧农业等多个行业。

对于融资需求,企业负责人表示,融资将主要用于技术研发、运维功能及业务扩展等方面,希望借助这次路演通过资本的力量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本次路演活动,邀请到了迈通创投、中骏资本和清晨资本三家投资机构。现场投资机构负责人不断记录下各项目的优点,并对项目疑问现场提问。多位投资人表示,通过路演对于项目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希望路演结束后能进一步沟通。

与以往路演不同的是,此次路演企业与投资机构一对一专场对接。阳光创投中心负责人表示,对于青岛博士创业园推介的两个优质项目,他们安排专人进行对接和考察。其中,深耕工业领域的天启物联,其项目对于工业发展将带来巨大改变;奇至创联研发的医疗级可穿戴设备也极具潜力。为此,阳光创投中心有选择性的联系了投资机构,通过一对一专场对接的形式,实现“精准对接+精准匹配”,助推创新项目精准融资。

如今,城阳区创投氛围越来越浓厚,资本力量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让区内优质项目和产品获取资本的助力,阳光创投中心不断搭建资本与企业融资平台,实现双方共赢,推动产业蓬勃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