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青岛将打造国际一流能源科技创新中心

2020-10-20 07:1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本报10月19日讯山东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当前一处国际一流的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将在青岛落成。近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山东能源研究院一期基础设施工程规划的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崂山区土寨河以北、滨海大道以东,由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负责建设。

根据公示,山东能源研究院项目为省院市三方共建项目,并入选2020年度山东省重大项目,拟打造国际一流能源科技创新中心并争创国家能源实验室。启动地块位于滨海大道以东,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6890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2152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7381平方米。项目同时配建停车位1809个,容积率约1.17,绿地率约40.25%。

据悉,整个项目分为配套生活区、综合教学区、科研试验区、能源中心、国际学术交流区、行政办公区、创新创业区等多个功能区。项目将分为两期建设,此次进行规划方案公示的一期项目可建设用地面积占80000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0556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375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1813平方米,规划配建停车位957个,容积率为1.17。

今年1月9日,山东能源研究院成立座谈会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标志着山东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能源研究院将立足山东能源产业发展实际,面向国家能源战略需求和世界能源科技前沿,着力打造人才汇聚的“洼地”、科技创新的“高地”、成果转化的“基地”、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机制创新的“样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