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岛城已有26家银行机构开办“银税互动”业务

2020-10-15 09:39 作者:傅军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为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重要作用,推动“银税互动”积极健康发展,青岛银保监局积极督促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银税互动”产品及系统研发力度,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目前,青岛6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已有26家开办了“银税互动”业务。其中,15家银行机构实现了信贷业务系统与税务部门业务系统直连,有效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

截至8月末,青岛辖区“银税互动”贷款余额56.89亿元(其中,信用贷款42.46亿元),较年初增长73.39%。岛城各家银行创新推出多款与“银锐互动”相关的产品。建设银行与青岛市税务局签订 《“线上银税互动”合作协议》,双方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把握科技属性,深化合作模式,共同搭建山东地区首个“线上银税互动”平台,推出“线上银税互动”贷款产品——“云税贷”;交通银行于近期上线“税融通”业务,借款申请人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就可实时获知该行根据其缴税情况核定的信用额度;青岛农商银行今年以来积极推进信用类贷款“税e贷”等新型办贷模式,实行“贷款线上走”,加快授信审批效率,已累计投放“税e贷”1782笔,贷款金额7.02亿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