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正文

观摩“别人家”党建,争创一流促发展——恒丰银行青岛分行“提升计划”之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2020-09-09 17: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过硬党支部建设,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近日,恒丰银行青岛分行党委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40余人赴青岛港大港分公司固机队党支部观摩党建阵地建设,学习党建先进经验,对标学习补短板,取经借鉴促提升。

青岛港大港分公司固机队党支部是山东省属企业第二批过硬党支部示范点,在支部建设方面经验丰富,成果显著。走进大港公司固机队,“红色气息”扑面而来,满墙的劳模代表和工人先锋吸引视线,长长的走廊挂满党建文化展板,党员积分公示栏、合理化建议、金点子公示栏等呈现出特色鲜明的党建文化。固机队党支部主要负责同志热情接待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党员之家和文化展区,围绕“六个过硬”标准从工作制度体系、日常组织生活、支部特色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建档案管理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过硬党支部创建经验,并就如何更好地以党建促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认真聆听,边走边看仔细记录,逐项观摩了党建工作资料,并针对在过硬党支部建设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虚心请教。通过参观学习,实现了学有标杆、干有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观摩学习为契机,化压力为动力,学先进、查不足,补短板、促提升,将党的建设抓实抓细、抓出特色,实现党建和业务双提升。

参观结束,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一同回行,立刻召开过硬党支部建设专题会议。会上,首先由两位新任党支部书记各自分享了前期参加省国资委组织的新任党支部书培训班学习心得,着重围绕如何提升党性修养、善于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提出了思路和举措;随后,分行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对本次观摩学习和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围绕深入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全面开展党建创新提升年活动等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最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军对下一步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工作,以精准举措全面落实省委和总分行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二要扛起领导责任,坚持模范引领,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做到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三要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党建责任,切实在落实好主体责任、强化组织能力上求实效;四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成效,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贯穿经营管理始终,对标“六个过硬”认真做好过硬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功能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近年来,青岛分行以党建为统领,聚焦总行战略发展规划,党建工作按照“三年三步走”规划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于2018年创品牌,确立“新丰帆”党建品牌,构建阳光党建体系;2019年亮品牌,强组织树形象,建强标准化党支部;2020年树品牌,宣导奋斗者文化,强党建促发展,为分行高质量稳健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期,分行党委全面启动“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领党员聚力创新,全面创评过硬党支部示范点,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同步提升,确保顺利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年末向总行党委和全行员工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做出更大的努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筑梦恒丰 扬帆起航

2020-09-09 18: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