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青岛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 延期还本付息“激励资金”

2020-08-26 15:30 作者:陈晓晗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8月26日讯 (记者 陈晓晗)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新创设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截至8月20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引导辖内法人银行已实施普惠小微企业到期贷款延期本息21.72亿元,共惠及各类市场主体1660户,并对其中1.21亿元延期贷款本金按照1%的标准发放了首批“激励资金”。

为推动新设工具在我市落地见效,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积极行动、加快部署、有序推进。一是快传导,确保“应知尽知”。在人民银行下发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并新设两个货币政策工具后,迅速转发文件、解读政策,全面推动与重点辅导相结合,将政策要求传达到位、帮助金融机构理解到位。同时,督促法人金融机构充分运用各类报刊、网络媒体宣传直达实体的新工具,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二是强督导,确保“应延尽延”。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按周调度法人机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到期情况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实施情况,对未实施延期的到期贷款通过直接联系企业落实原因,对进展缓慢的银行机构进行约谈督导,督促金融机构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加大延期还本付息实施力度,提高受惠企业占比,确保年内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应延尽延”。三是严审核,确保“精准滴灌”。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组织法人机构全面测算和摸排符合政策要求的贷款延期情况,做好贷款数据收集、汇总、分析以及延期贷款台账审核,严格把关,确保央行政策性资金能够“精准滴灌”到普惠小微企业,缓解其还本付息压力,支持普惠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将继续督促指导相关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好直达实体经济政策工具要求,用好用足用优央行政策性资金,加大对市场主体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力度,提升政策“覆盖面”,切实助力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各项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